小洛有点怂

这里小洛
cn洛瑶/洛怂怂
杂食党,鸽子写手
初棠文学社一员,欢迎加入初棠文学社
底线夏目贵志
雷电:耽改剧,xz

等你

2019年3月8日    星期五    晴

今天有个学生给我表白了,我当时特别震惊。下课铃才响,我还没说下课,那个学生站起身走到我面前,全班同学的目光聚了过来。

“老师,我喜欢你请跟我交往吧!”男孩的声音有一些低哑,可能是紧张。

班里安安静静,没人说话,似乎都在等着我的答案。

我不记得我是怎样跑出教室的,我不知道怎么面对学生跟我表白的事情。

2019年4月24日星期三雨

这些天,我每次踏进班里都感觉十分不自在,学生的目光像刀子一样把我剖开,洞悉我的所有想法。我也发现每天去学校总能在办公桌上看到新的水果点心,从不间断,是谁送的不言而喻。我每天面对着来自学生的心意,不知道怎么才好,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,只好分给关系较好的同事。

今天下雨,我来学校的时候有些匆忙,忘记带雨伞了,望着窗外的雨滴越来越大,不知如何是好。正当我眉头紧皱的时候,一双骨节分明的手将一-把 崭新的折叠伞送到我面前。我愣了 一下, 抬头看到那个表白的男生。

气氛有些尴尬。

“放学了怎么还不回家?

“今天下雨,我看你早上来的急,怕你没拿伞,就留下来等老师。”男生的耳朵微红,像是有几分害羞。

话都说到这份上了,我也不能拒绝,开口问道:“那就一起走吧?”

男生的眼眸瞬间亮了。

好不容易回了家,一路上男生一直把伞向我这边歪,他大半个身子都湿透了,我让他进屋洗澡,又把他的衣服洗了,从自己的衣服里面找出一身干净的让他穿。

男生满脸通红的穿上我的衣服,乖巧的坐在沙发上,头发未干,还在滴水。

“头发不干会感冒的,坐好。”我拿着吹风机现在他身后,帮他吹干头发。出乎意料的是,男生的头发意外的软,手感极好,下意识的揉了揉。

2019年5月16日    星期四    晴3

高三的第三次模拟过后,我翻了翻男生的成绩,发现男生的成绩很好,考--一个一本绰绰有余。

这些天过去,我已经不排斥和男生接触,不知道为什么,对他总有一种保护的冲动。

我把男生叫到办公室,让他看成绩分析表。

“你的总体成绩不错,但是英语偏弱,是不是不拿我这个英语老师当回事?”

男生看了看成绩分析表,又看了看我,耳根发红。

“老师,我没有不把你当回事,我很在乎你,我很喜欢上你的课,我就是.....”. 男生的声音越来越小。

“就是什么?”我听不清男生后面说的什么。

“我就.....在老师的课上总.....想那种.....”男

2019年6月7日    星期五    雨

和往常一样,今天的雨很大。我在大巴上焦急的等着,不知道学生的情况。

好不容易等到考试结束,就看考生们纷纷涌了出来,有的考生笑容灿烂,有的考生面带愁容。我不知道那个男生考的怎么样,应该不会太差吧。

大巴上气氛有些凝重,不知道谁开的头,学生们一个个都哭了,那个男生也哭了,眼泪一滴又一滴的掉,看的我心疼。我站起来把准备好的纸巾分给学生,走到男生面前把纸巾放到他手里,男生好像在等手,拽向他。我有些蒙,不知如何是好,嘴唇上传来温热的触感。

他亲我了!我不知道怎么推开他站起来的,浑浑噩噩的过完了这一天。

我不知道,我不清楚,我对他,到底是不是。

2019年7月3号    星期三    晴

所有学生都放假了,我也清闲了。今天上午出去购买一周的食物,又遇到他了。

男生还是那个男生,面带微笑,跟朋友聊天。我看到那个笑容,不自觉停下脚步,偷偷看他。不知道他有没有看到我,我只感觉他有意无意的看了我这边几眼,害怕被发现的我立马提着买好的食物往家走。

下午,我听到有人敲门,打开门发现男生站在外面,嘴里叼🚬,含着笑意。


“什么时候学会的?”明明知道他已经毕业了,还是忍不住管他。

“老师,我其实早就会。我怕你不喜欢,就....”..男生说的小心翼翼,生怕我不高兴。

“....进来吧。”我不知道说什么,只能让他进来。我不知道说什么,他也不说话,就这么坐着。

他像是在忍什么,-一直咬嘴唇。

“想说什么,就说吧。”我有点不忍心,我怕他把嘴唇咬破了。

“嗯....老师,你考虑的怎么样了?这么久了,我想知道....”.

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他。

“我....也许是吧....”

听了我的话男生凑到我的身边抱住我,紧紧抱住我。

划去一部分

“不....不行”

可能是我不习惯吧,也许是我的问题。

2019年8月30号    星期五    晴

过了一个暑假,我已经能习惯他的亲近了,但是我没回应过他,我不知道如何做。

今天他坐上高铁,准备去他喜欢的大学报道。我跟在他身后,帮他提着书包。

看着前面少年清瘦的背影,我有些伤感,他,要去上大学了,以后见不到他了。

候车的时候我一直看着他的脸,想要把他的脸刻在心里,时刻记着。男生也看着我, 喉结上下动了动,终究是没说什么。

他上车了,去那个城市了。

2019年9月22号    星期日    晴

我接了新高一,每天都发了疯一样的备课,我不想有一点空白的时间,我会忍不住想他。

我不知道他在干嘛,适不适应新的班级,和室友的关系好不好。我通通都不知道,他从来没跟我说话,也许是怕我担心。

新高一的孩子,有一个特别像他,只是这个孩子不像他学习那么好。

在等几个月,他就回来了,我准备带他回去见我爸妈,我想让爸妈看看我喜欢的人。

时间快点过吧,我想他了。

2019年10月1日    星期二    晴

国庆节到了,他没回来。我只能在微信上祝他节日快乐,他没回复我。也许是在忙吧。我没有打他的电话,我怕打扰到他。

今天爸妈打来电话了,问我有没有喜欢的人,我告诉爸妈,我放了寒假带我喜欢的人回去看你们。还有三个月他就回来了。

2019年11月11日    星期一    多云

光棍节又到了,今年我不是一个人,只是他不在我身边而已。

高一的孩子都在讨论双十一买了什么, 我也不清楚现在的孩子怎么有这么多钱,可能是我太穷了?

我给他买了一条围巾,冬天快来了,我不清楚他有没有冬天穿的衣服,想了想又给他买了一套冬 天的衣服,希望赶快发货吧。

给他发了消息,不知道他看到没,我也没在意,大一都在努力学习啊。

还有两个月。

2019年12月25日    星期三    雪

今天圣诞节,有学生在我的办公桌上放了苹果。同事们还把苹果放到一起比较了一下,发现我的苹果最多,一帮人跟狼一样抢我的苹果。

我看了看他更新的朋友圈,配图是学习笔记,笔记很整齐,一看就是认真学习的成果。我评论他要记得劳逸结合,他回了我一一个心。我看着这个心笑了半天,我同事一脸奇怪看着我对着手机傻笑,有点尴尬。

还有半个月,他就回来了。

2020年1月10号    星期五    晴

他回来了,我向学校请假去接他。

看到他的时候我感觉这段时间的想念是值得的,我实在是太想他了,他刚出来我就冲上去抱住他。

男生把行李扔到地上回抱我,狠狠的把我按在怀里,似乎是要把我揉进他身体。









“你们什么时候分的手?”林良问我。


“.....第一次之后。”我如实回答林良,对于我高中的铁党,我没必要说谎。


“他不是喜欢你半年吗?你俩还在一起半年,满


打满算都有一年,怎么就分手了?还是在,那种事之后?”林良不相信我的话。能理解,毕竟是在做了这种事之后分的。


“因为.....他是Lithromantic。”


“你,真的喜欢他吗?


“我确信我真的喜欢他,我想过和他结婚,想过一起去领养 一一个孩子,但也只能想想。”


林良没说什么,只是把我的日记合好放到书架里面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