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洛有点怂

这里小洛
cn洛瑶/洛怂怂
杂食党,鸽子写手
初棠文学社一员,欢迎加入初棠文学社
底线夏目贵志
雷电:耽改剧,xz


季承安×霍煦

精英律师厌食症攻×米其林餐厅主厨温柔受

私设:男男合法,两个人之前在一起过又分手了?攻每天吃蛋白粉。后来机缘巧合又遇到受。

季承安:厌食症很严重?只能吃受做的饭,吃别人做的饭轻则呕吐重则胃疼。

霍煦:很温柔,偶尔强势。怀疑过攻这种毛病的真实性,有点固执。

『1』

        “就这些。”季承安合上菜单,还给服务员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先生,请稍等。”服务员做好记录就匆匆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季承安百般无聊的坐着玩手机,等待上餐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今天没什么客人,季承安点的菜肴很快端了上来,摆了满满一桌。季承安没有动,只是坐在那里盯着桌子发呆。

        服务员看他没有动,走过来询问:“先生,是不和胃口吗?需要换点别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了,谢谢。”季承安向服务员报之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季承安闻着味道,觉得跟别人做的味道很相似,试试看?有可能是他…季承安握紧叉子,精准的戳中一块土豆,小心的咽了一下,而后快速将土豆塞入口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呕…”果不其然,他吃不了,这不是那个人做的,明明…那么像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服务员闻声赶来,看到季承安的样子,不由得喊了出来:“先生,您没事吧?”她想上前帮季承安拍背,被季承安不着痕迹的躲了过去。他一边皱眉一边按紧胃部,对服务员道:“不好意思,能把主厨叫出来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服务员连忙点头,能理解,谁也怕出事。看着服务员离开,季承安靠在椅子上,胃部的不适令他不住皱眉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先生,主厨来了。”服务员的声音传来,季承安抬起眼皮看到两个人影。 

        两个?季承安有些奇怪,待他看清楚,整个人都僵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霍煦也直直的看着他,眼底满是惊讶。

        季承安深吸一口气,又缓缓吐出,抬手扶正鼻梁上的眼镜,抚平衬衫上的褶皱,哑声说道:“好久不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?先生您……”服务员不知道他们的关系,以为季承安头脑不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,老毛病了,只是想看看主厨是不是换人了,好久没来这里了。”季承安看向服务员,稍作解释,便摆手让她离开。服务员也是人精,虽然好奇但还是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先生,我…”一旁略显年轻的小男生不明白怎么回事,刚要开口询问就被霍煦打断:“你先回去忙吧,我一会就过去。”男生点了点头,转身离开。

  季承安目光转向霍煦,他还是和以前一样,没什么变化。

        霍煦也观察着他,看着他眼底的青黑,心里很是心疼,想问问他怎么样了,过得好不好。可是…他用什么身份过问?他能用什么身份?

        “你都不关心我,也不给我揉肚子,哄我……”季承安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说话,明明是想好好叙旧的。

        霍煦愣了一下,无奈的笑了,拉过一旁的椅子坐下,右手覆在季承安的肚子上,顺时针按揉。边揉边说:“不疼了啊,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手下的触感不是很好,他瘦了好多,以前不是这样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季承安突然拉住霍煦的手,一边把玩,一边说:“去我家吧,给我做饭,好不好?”说完还可怜巴巴的瞅了他好几眼,生怕他不答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霍煦用另一只手揉了揉季承安的头发。

        还是,没办法拒绝他。

『2』

        季承安依靠在霍煦身上,从兜里掏出钥匙递给霍煦。

        霍煦一手揽住季承安的肩膀,防止他滑倒,另一只手拿着钥匙打开门。

        霍煦将门推开,季承安立马冲了进去,直接将鞋子甩掉,穿着袜子踩在地板上。霍煦无奈的笑了,多大的人了,还像个小孩子,和以前一样,总让人操心。

        关上门,走到季承安旁边捡起鞋子,放到一旁的鞋柜里,余光瞥见一双拖鞋,是两个人以前在一块是买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季承安看霍煦愣神,顺着目光看去,马上明白了他在看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会不会…他也…

        季承安从后面抱住霍煦,小心的蹭了两下。“帮我拿拖鞋吧,我不想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霍煦整个人僵了片刻,随即应了一声,拿出属于季承安的那双拖鞋。两个人的拖鞋都没扔,都还在里面摆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饿了,快去做饭吧。”季承安偷偷笑了一下,他就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霍煦脱下外套放到沙发上,走向厨房。这房间的布置,和两年前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打开冰箱,发现里面全是蛋白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季承安,你还真是…让人放不下。”霍煦摇摇头,转身走出厨房,季承安在沙发上坐着,无聊的把玩水果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出去买菜,你等我一会。还有别玩刀,小心划到手。”霍煦拿起外套,边走边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陪你一起去吧。”季承安生怕他不回来,立马放下水果刀,想一同跟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,我一会就回来,别担心。”霍煦给了季承安一个笑容,开门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季承安站在原地,回味着霍煦的温柔,嘴角微微扬起。

『3』

        夏天的雨,说来就来。豆大的雨点落下,霍煦抬头看了看,觉得这雨一时半会停不下来。又看了看时间,距离他出门已经过了近半小时,再拖下去,季承安该饿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霍煦脱下外套盖在买来的东西上,想了想又将两条袖子绑在一起,右手掂了掂,感觉差不多了,这才冲进雨里。

        季承安站在窗边,有些着急,怎么就下雨了?真是的!霍煦应该还在超市,我要不要去接他?他会不会已经走到半路了,现在再淋雨?他会不会找个地方避雨?

        季承安越想越着急,想立刻敢到霍煦身边,为他撑伞。

        季承安拿好雨伞,刚打开门,就发现霍煦站在门外,按铃的手抬在空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?身上怎么这么湿?你淋雨了。”季承安看着浑身湿漉漉的霍煦,很是心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。”霍煦摇摇头,甩了甩头发里的雨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能没事呢?快点进来擦擦,别感冒了。”季承安把霍煦拉进屋里,转身就去拿毛巾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真没事,你先坐一会,我马上做饭。”霍煦制止了季承安的动作,将他推到沙发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”季承安还没说出口,就被霍煦堵住。

        霍煦的右手常年握菜刀,指尖全是老茧,蹭在脸上有些痒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就这样吧,你在等一下,马上就好。”霍煦笑了笑,季承安愣住的表情实在是太可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霍煦动作很快,两菜一粥,由于季承安吃了很久的蛋白粉,所以准备的都是清淡的菜,怕他胃难受。

        季承安早就按捺不住了,频频探头观察情况,就等着霍煦说开饭。

        霍煦刚准备叫他,一回头就看到季承安探出的脑袋,不自觉的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开饭,记得洗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季承安像得到命令的猫一样冲了过去,而后又直直的坐在餐桌旁,一脸严肃,仿佛刚才着急的那个人不是他。

        霍煦给季承安盛好饭,放到他面前,嘱咐道:“慢点吃,小心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季承安顾不上跟他说话,注意力早已转向饭菜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以后,能不能一直给我做饭。”季承安突然问道,他又害怕自己的突然吓到霍煦,又偷偷观察霍煦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能。”霍煦明显愣了一下,不过很快反应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以后,能不能一直陪在我身边?和我在一起…”季承安再次发问,这句话在他心里藏了很久很久,他以为,这辈子都无法说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霍煦没有说话,只是走到季承安身边,俯下身子紧紧抱住他,就像抱住了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我的整个世界,我愿意和你在一起,陪着你。”

『4』

        “别闹了,太晚了,赶紧睡觉吧。”霍煦推了推季承安。

        季承安笑着抱住他,撒娇道:“才十一点,还早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霍煦紧握住季承安的手,放在额前,闭上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季承安,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不信神,我不信佛,更不信山间野鬼。

       但我愿意相信,遇见你是神明的恩赐,佛祖的指点,山间野鬼的玩笑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